〈川湖法說〉明年雙動能推升 營運估將優於今年

▲ 川湖總經理林淑珍。(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影)
▲ 川湖總經理林淑珍。(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影)

鉅亨網

滑軌、導軌大廠川湖 (2059-TW) 今 (29)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淑珍表示,明年受惠高階廚具滑軌新品開始出貨、新一代伺服器平台推出帶動需求,樂觀看待明年營運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珍指出,目前全球高級廚具市場整體是市值上看 35 億美元,目前川湖市佔率不到 1%,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在高階廚具新品出貨下,有助提升市占率,帶動營運成長。

此外,在電子領域應用方面,川湖的產品可應用在伺服器、資料中心、不斷電系統等設備上,隨英特爾可望於明年上半年推出新一代伺服器 Whiteley,也可望帶動川湖產品需求增加。

他進一步指出,伺服器每一代產品應用不太一樣,需針對不同的要求、安規打造客製化的產品,這也成為其他業者進入市場的障礙門檻。

不過他也點出影響公司營運的 2 大因子,一是美元匯率,他指出,目前公司營收 8 成用美金計價,加上擁有美金資產,美元匯率波動將成關鍵,另一個因素則是原料鋼材價格,他認為,中鋼 (2002-TW) 明年首季盤價開平低盤,將有助減輕原料壓力。

川湖今年前 10 月營收 36.73 億元,年增 10.1%,其中前 3 季營收 32.55 億元,年增 6.3%,毛利率 52.6%,年減 1.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2.9 億元,年增 119%,每股純益 13.5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