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演完「師娘」陷2年低潮 靠黃健瑋揮別陰霾

▲楊謹華演出《一把青》,坦言卡在「箱子」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9)
▲楊謹華演出《一把青》,坦言卡在「箱子」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新加坡國際影視展ATF行前記者會於今(29)日舉行,出席包含《我是顧家男》演員楊謹華、黃健瑋及謝佳見,以及《鏡子森林》主要演員李之勤、林柏宏、姚淳耀等人。其中,楊謹華過去演出《一把青》的「師娘」一角,她也坦言這2年像是被困在「箱子」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謹華以「師娘」一角,問鼎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卻與獎座失之交臂,她坦言拍完《我是顧家男》後,才逐漸走出此低潮,更說認識謝佳見、黃健瑋,像是「像彼此遇到救星」。此外,楊謹華也坦言,從未與演藝圈其他演員有私下群組,但這回打破慣例,3人私下有聊天群組,楊謹華還爆料:「他(黃健瑋)超愛傳啾咪⋯⋯就像大猩猩裝可愛。」

▲謝佳見(左起)、楊謹華、黃健瑋演出《我是顧家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9)

雖然《顧家男》定位是「偶像劇」,但黃健瑋笑說,自己跟「偶像」搭不上邊,所以自己是負責「劇」的部份。雖然和楊謹華、謝佳見合作前都認識,但真正一起拍戲後,兩位男主角忍不住異口同聲:「和楊謹華合作就真的像看到偶像明星!」

▲林柏宏演出《靜子森林》。(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9)

此外,楊謹華也演出《鏡子森林》,她表示,很久以前就想跟鄭文堂導演合作,這次終於實現了,並說:「當演員是很幸福的事情,同時也是探索自己極限的一條道路。」

楊謹華這次飾演一位正義感十足的政治線記者,導演特別安排跟資深政治線記者碰面,為戲請益的她,發現記者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行業,不管請教他們什麼,都立即馬上回答侃侃而談,也知道他們壓力大,特別問他們紓壓方式,發現大家睡前都會喝一杯抒壓,從中發現了解不少記者有趣的事情。

▲楊謹華演技精湛。(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