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新竹縣長失利 徐欣瑩請辭民國黨主席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挑戰新竹縣長失利,29日請辭黨主席。(資料照/徐欣瑩臉書)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挑戰新竹縣長失利,29日請辭黨主席。(資料照/徐欣瑩臉書)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29日表示,她參選新竹縣長失利,民國黨提名的縣市議員選舉的成果也不如預期,宣布請辭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欣瑩在選戰過程中,在諸多民調皆以些微差距領先對手,但國民黨楊文科急起直追,而且在最後關頭,因協助將愛心米轉傳到需要的弱勢族群,遭控涉及賄選,在藍綠夾殺之下,楊文科逆轉情勢勝出。

在鄉鎮市議員方面,民國黨提名5席,當選竹縣兩席、基隆市1席。桃園落敗,台北市議員徐世勳未能連任。

徐欣瑩表示,11月24日的選舉結果,新竹縣長選舉失利,民國黨提名的縣市議員選舉的成果也不如預期,她要向所有的支持者表達歉意,並承擔此次選舉結果的責任,宣布即日請辭黨主席。

徐欣瑩說,這次大選,我們在打破舊政治、不分藍綠團結彼此的道路上,堅守理念並做出了示範,她非常榮幸能與大家並肩作戰丶更感謝有許多人的支持與努力。

徐欣瑩說,新竹縣的改變與提升以及台灣的民主政治都還需要大家一起持續努力,並堅持我們所相信的價值,為我們所深愛的這片土地,創造出最好的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