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稱德銀涉洗錢 上百檢警搜查辦公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法蘭克福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檢方今天根據2016年揭露全球政商權貴避稅內幕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以涉嫌洗錢為由突襲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在法蘭克福地區的數個辦公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檢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德意志銀行是否協助顧客在海外避稅天堂設立境外公司,以將非法所得轉至德意志銀行帳戶。

這起最新搜索行動是對德意志銀行的再一次打擊,這家銀行已因2008年金融危機前與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巨擘競爭搶市有關的連串醜聞受挫。

檢方發表聲明指出,約170名員警和法蘭克福檢察署的調查人員,對德意志銀行在法蘭克福週遭的辦公室進行搜索。

德意志銀行表示,對這起「與巴拿馬文件有關」的案件,「全面配合」當局調查。

巴拿馬文件醜聞在2016年爆發,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當時揭露了巴拿馬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Fonseca)的大批文件,內容是大規模的避稅資料,赤裸裸地顯露出全球富豪和權勢人物如何透過境外公司累積資產。

德意志銀行是當時出現在報告中的數百家金融機構之一。(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