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極地戶外裝備不只功能性 更具設計美感

The North Face 推出Urban Exploration系列。圖@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 推出Urban Exploration系列。圖@The North Face

記者吳澤岷 / 綜合報導

橘子關懷基金會的橘子CEO劉柏園,為鼓勵大家做大夢,啟發更多的冒險精神,正式宣佈成立「南極長征隊」,並親自率隊,與極地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藝人宥勝以及兩位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組成五人團隊,以越野滑雪形式在零下50度的惡劣環境下挑戰660公里前進南極點,前進南極長征隊於11月19日深夜抵達南極聯合冰川,原訂11月25日出發,卻因當地連日暴風雪打亂行程節奏,預計將延後至12月1日。為按原訂時間抵達,身為隊長的劉柏園和團隊討論後,將每日前進的時間從12-14小時,上調至16小時,加劇挑戰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南極這樣惡劣的極地環境下,如果沒有充足的禦寒裝備與觀念,很容易受寒導致身體失溫。圖@Moncler臉書

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如果沒有充足的禦寒裝備與觀念,很容易受寒導致身體失溫;就算是一般到雪地或極寒地區旅遊,還是得要對禦寒裝備的觀念有一定的認識,才不會在旅遊途中身體出了狀況又壞了旅遊的好心情。這邊來介紹一下極地禦寒裝備著裝的基本觀念,也針對普遍對於這樣戶外運動裝備在美感與設計上總是不盡人意,來推薦一些不錯的戶外羽絨系列品牌給大家。


Layer System示意圖。圖@mountainwarehouse官網

極地裝備基本上都以分層系統為原則來著裝也就是所謂的「Layer System」。而根據服裝的功能共分為三層:內層(Base Layer)、中層(Mid Layer)與外層(Outer Layer);內層以吸汗、排汗保持皮膚舒適乾爽的運動材質內衣褲為主;中層作為保暖隔絕的屏障,需要既吸汗又透氣的的抓絨衣或羊絨衣,如果不夠可以在此層加上羽絨背心或羽絨服增加保暖度;最外層通常以防風、防水又透氣的抓絨衝鋒衣為標準配備,藉由以上的服裝原則去著裝,對於一般極地旅遊、滑雪都能夠達到基本的防寒標準。


高端奢侈羽絨衣品牌Moncler最新廣告大片oncler臉書

再來,介紹一些較為時尚的禦寒、羽絨系列等外套品牌與單品推薦給大家;首先是來自法國的高端奢侈羽絨品牌「Moncler」,隨著時尚潮流趨勢下,Moncler也帶起一股羽絨衣風潮,許多好萊塢名星都非常喜愛。


近年相當火紅、來自紐約的IT Boy「Luka Sabbat」身著Moncler系列羽絨衣,圖@Moncler臉書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一直以來都是潮流時尚品牌頻頻聯名的對象,Supreme、Sacai等品牌都是曾與The North Face推出聯乘系列。


The North Face與Supreme推出的聯乘系列。圖@Magnus Ronning臉書



The North Face與日本品牌Sacai推出的聯乘系列。圖@Sacai臉書

Snowman是來自紐約的高端羽絨衣品牌,其異材質拼接與特殊廓形與剪裁為羽絨衣注入了更多時尚元素。


紐約高端羽絨衣品牌Snowman,其異材質拼接與特殊廓形與剪裁為羽絨衣注入了更多時尚元素。圖@Snowman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