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鮑爾轉鴿激盪後 G20在即 美元回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9 日) 交易, 經過前一日因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談話引發的動盪後,美元趨於穩定,主要競爭貨幣吐回至少一半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CE 美元指數大致持平在 96.816,稍早在經濟數據公布後,一度下滑至負面領域。

10 月份消費者收入和支出均上升,但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仍受壓抑。感恩節週的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上升至 6 個月來高點。

由於鮑爾的鴿派發言,投資者視為升息循環將告終的訊號,週三美元達 11 月 1 日以降最大單日跌幅。美元低迷讓競爭對手反彈上升,尤其是對風險敏感的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

週四下午 FOMC 最新會議紀錄公布,顯示決策者有信心今年 12 月會議上將第四度升息,但對 2019 年的貨幣政策路徑卻不那麼確定。

貿易方面,美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表示,多虧了對中國產品開徵的進口關稅,「數十億美元正湧入美國金庫。」G20 高峰會即將在週末舉行,屆時預期會對貿易項目有更大程度的討論,中美領導人也預計在會上碰面。

其他貨幣方面,英鎊兌美元匯率自前日的 1.2824 美元下降至 1.2778 美元。

Oanda 市場分析部門副總裁 Dean Popplewell 表示,英鎊幾乎流失稍早全數漲幅,因為期貨交易者認為 BOE 下次升息會再推遲幾個月至 2020 年 5 月,主要是擔心脫歐協議草案無法通過國會。

12 月 11 日英國議會預計對梅伊稍早與歐盟簽訂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英國央行 (BOE) 週三概述了硬脫歐最糟糕的走向,亦即 2023 年底之前,英國 GDP 可能會下降多達 10.5%。

歐洲方面,德國消費者物價通膨數據大致符合預期,11 月 CPI 年率上升 2.3%。但該項歐盟統一數據則下降至 2.2%,低於預期的 2.3%,也較先前數據 2.4% 下降。週四稍早,歐元區 11 月商業景氣指標和經濟信心指數均上升。

歐元兌美元匯率溫和走強,自週三的 1.1368 美元上升至 1.1384 美元。

日本預計週五公布通膨數據。美元兌日圓下降 0.2% 至 113.45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