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川習會前市場陷觀望 靠中小型股引領作帳行情

▲ 由於川習會在即,預料今日盤面將持續觀望整理。(鉅亨網資料照)
▲ 由於川習會在即,預料今日盤面將持續觀望整理。(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昨 (29) 日開高一度收復萬點關卡,但隨後震盪走低,終場僅以小漲 1.05 點作收,收在 9885.35 點,今 (30) 日開盤前,可觀察到美股回弱,日韓股則是小漲開出,法人認為,短線大盤漲多拉回,震盪休息無須過於擔憂,由於川習會在即,預料今日盤面將持續觀望整理,不過,櫃買指數昨日走出自己的路終場大漲 1%,中小型個股的各自表現仍可期待,甚至引領 12 月的法人作帳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合計賣超 25.25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16.87 億元,自營商賣超 13.51 億元,僅投信買超 5.13 億元。

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2184 口至 12853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 1274 口至 41089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 1552 口至 12431 口。

由於著名反中鷹派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Peter Navarro 證實將出席周六川習會晚宴,引發市場對貿易戰憂心擴大,美股昨轉跌,道瓊指數下跌 27.59 點或 0.11%,收 25338.84 點;S&P500 指數下跌 5.99 點或 0.22%,收 2737.80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8.51 點或 0.25%,收 7273.08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0.02 點或 0.81%,收 1221.43 點。

蘋果和高通的專利與侵權訴訟露出曙光,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接受外媒專訪時釋出善意,希望重新與蘋果合作,此將有助高通增加對台積電投片,但對想打入蘋果供應鏈的聯發科而言,挑戰將更大。

經濟部昨公布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其中離岸風電價格降幅達 12.71%,讓風電開發商跳腳,恐會影響外資最終投資決定。

市場傳出華碩針對 AI 和雲端事業組織將裁員,高達 50-70% 人力,華碩昨日反駁此項消息,且表示不再做無謂討論或回應。

台勝科和客戶敲定明年第 1 季矽晶圓報價續漲,8 吋漲幅大於 12 吋,但漲幅不透露,台勝科強調明年矽晶圓仍供不應求,產業仍是健康的一年。

整體來看,法人說明,台股昨量能過大至近 1 個月來糕點,顯示賣壓釋出,但同時也表示市場信心回溫,短線震盪暫無需過於擔憂。

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