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跳槽很久了!85%上班族農曆年前想轉職 盼能多領8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93%企業有年終,平均1.11個月,其中,金融業平均年終1.83個月奪產業之冠。(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93%企業有年終,平均1.11個月,其中,金融業平均年終1.83個月奪產業之冠。(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8年進入尾聲,距離豬年春節剩下不到70天的時間,不少求職者卻計畫要跳槽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4.7%的上班族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50.3%的人理由是因為薪水太少,希望新工作能加薪8,236元,且有38.6%的上班族會等新工作確定有著落後才提出辭呈;至於最熱門的轉職行業,前3名依序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科技資訊業,以及傳統製造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84.7%的上班族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不但比前3年多,更續創金融海嘯11年以來的新高,甚至已經有55.9%的上班族早就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找新工作,35.3%屬於「已經開始尋找,但尚未有面試機會」,20.6%屬於「已經開始尋找,且已有面試機會」。

探究年前想轉職的主因,50.3%的人認為薪水太少、36.6%的人覺得沒有升遷、調部門的機會、32.8%的人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31.4%的人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以及29.6%的人認為太久沒有加薪。

多數人計畫跳槽的理由都是不滿薪資狀況,調查顯示,上班族對於新東家月薪的期望,平均希望能比原來工作加薪8,236元,若是老東家想慰留勞工,平均需加碼8,628元,等於比前者多392元,高出4.8%左右。

調查顯示,於上班族最熱門的年前轉職行業,前5名依序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30.2%)、科技資訊業(27.6%)、傳統製造業(24.4%)、批發零售與貿易業(21.8%),以及運輸與物流倉儲業(18.7%)。

想在農曆年前離職,何時遞辭呈似乎又困擾著不少人,擔心年終獎金會受到影響。調查也發現,有38.6%的上班族會等新工作確定有著落後才提出辭呈,21.1%的人則是等到年終獎金入帳日才會提,甚至有19.9%屬於「裸辭族」,選擇先提辭呈後,再找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