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科技展倒數 52家國內新創公司匯聚 搶食上兆

▲ 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將於12/7-8登場。(圖擷自台北金融科技展活動官網)
▲ 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將於12/7-8登場。(圖擷自台北金融科技展活動官網)

鉅亨網

Fintech 金融科技不僅為傳統的金融機構帶來轉型的風潮,也為新創公司創造上兆的商機。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競爭力報告,台灣在「創新能力」項目中名列全球第四,與德國、美國、瑞士等國齊名,更被 WEF 譽為「超級創新國」。這股創新能量也將於下周五 (12 月 7 日) 登場的 Fintech Taipei 2018 台北金融科技展的「國內外新創展區」完全展現,超過 52 家的國內新創企業,將搶食上兆元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2 家的國內新創企業將展出運用雲端科技、物聯網、大數據分析、Chatbot、AI 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最新科技,提供民眾多項創新服務,讓民眾不需臨櫃、不需等候,只要連上網際網路或是下載 App,就可一指完成所需的金融相關服務。

根據國際市場研調機構 IDC 預估,2018 年全球投入於區塊鏈解決方案的資金將達到 21 億美元,較 2017 年的 9.45 億美元增加一倍以上;到 2022 年全球區塊鏈解決方案支出將達到 117 億美元;Gartner 顧能公司也估計,2025 年前,區塊鏈的附加商業價值將超過 1760 億美元,並在 2030 年快速成長達超過 3.1 兆美元。

金融總會表示,為協助國內新創公司搶佔區塊鏈帶來的兆元商機,「國內外新創展區」中有 11 家國內區塊鏈業者特別設立「區塊鏈新創展區」,展示運用區塊鏈科技建立區塊鏈加速器平台、募資平台、加密貨幣投資、資金信託保管、CSR 永續認證、及零售業的智能合約與協議架構等。

金融總會進一步指出,除了區塊鏈科技的相關應用外,今年在「國內外新創展區」展示的創新金融服務包括:「AI 投資與理財、客製化與個性化保險、身分識別與 AI 資安、線上借貸與不動產諮詢」等五大服務。  「FinTech Taipei 2018 台北金融科技展」由金管會指導,金融總會及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訂於 12 月 7 日至 8 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