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時限不同?府院同發聲明:我們沒有「不同調」

▲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民進黨內各方卻期待英德配。(圖/NOWnews資料照 )
▲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民進黨內各方卻期待英德配。(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外傳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公投否決 2025 年全面執行非核家園的時限」不同調,總統府和行政院在今(30)日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出聲明,強調雙方並沒有不同調,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總統府聲明:

針對公投結論有關刪除「電業法」核電廠除役法定時限一事,政府尊重公投結果,總統與院長的立場一致,不存在中國時報所謂的不同調問題。推動非核家園,是明定於「環境基本法」的國家目標,更是政府全力推動的政策方向,能源轉型的過程中,除持續確保供電穩定,更將帶動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以下是行政院的聲明:

無府院不同調的問題 推動非核家園理念從未改變

針對今(30)日中國時報報導指「2025非核家園 府院不同調」,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嚴正澄清表示,報導並非事實,從未有府院不同調的問題。

Kolas Yotaka發言人表示,對於公投第16案的結果,將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即廢除2025年非核家園的期限,但是政府對推動非核家園理念從未改變,原本就預定能源轉型的目標及進程,還是繼續進行,並彈性檢討能源政策,未來仍將配合能源規畫布局發展,自然而然逐步落實非核家園,此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