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法區隔,是種歧視」 蔣月惠挺同被封「屏東女神」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態挺同,獲得網友讚賞。(圖/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態挺同,獲得網友讚賞。(圖/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咬警議員」蔣月惠日前高票連任屏東縣議員,還是該選區最高票當選人,人氣銳不可擋,她行事特立獨行、嫉惡如仇,被外界稱為「政壇清流」、「孤鳥議員」,身為基督徒的蔣月惠,近日在臉書發文,認為上帝予人們生而平等,不應立專法區隔不同類型的人,間接表態力挺婚姻平權,大方態度獲得不少網友讚賞,力讚:「不愧是屏東女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6792281_2222493201134511_8903746635180277760_o
▲蔣月惠性格直爽、善惡分明,被外界稱為「孤鳥議員」。(圖/臉書)

九合一大選甫落幕, 10 項公投結果亦出爐,其中反同方提出的 3 項公投獲多數民眾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昨( 29 )日宣布,政府尊重公投結果,將不把同性婚姻列入《民法》,但會另訂專法保障同志結婚權利。對此,蔣月惠不以為然,她在臉書寫道:「上帝給人們最大的快樂是人生而平等, 而不是不同類型的人,用專法把人給區隔了,那是一種歧視。」被認為是吐槽政府、替同志族群發聲。


▲蔣月惠反對將同性婚姻立專法。(圖/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告誡公開立場將會引發不必要的麻煩,蔣月惠回覆網友,「詩篇說愛人遮掩許多的過錯,我堅持不刪文!」也有人對她的發言持正面看法,「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與包容是現在社會需要的」、「這一段文字不僅是大愛,更是智慧。蔣議員我尊敬您」、「果然全家把票投給妳是對的」、「謝謝蔣議員,我以屏東人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