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雙重角色涉利益優勢 德國反壟斷機構啟動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卡特爾局表示,近期已開始針對身兼零售商以及賣家平台雙重角色的亞馬遜進行調查,該公司是否濫用權力設定非法合約條款,讓自家產品取得不公平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特爾局局長 Andreas Mundt 週四 (29 日) 發布聲明表示,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同時也是德國目前為止最大的線上零售平台,許多零售商必須依靠該平台進行銷售,亞馬遜儼然成為「消費者的守門人」。

亞馬遜 Marketplace 為該公司旗下的線上零售平台,一方面出售自家產品,另一方面提供給第三方賣家進行銷售,身兼平台與零售商雙重角色有利益衝突之嫌。

Andreas Mundt 強調,此次調查將會檢視亞馬遜對第三方零售商的商業條款,包括延遲付款、運輸狀況等,目前這些均欠缺透明度,若發現一旦違反歐盟反壟斷法,最高可罰款全球營業額 10%。

亞馬遜過去曾聲稱該公司的線上銷售僅占整體零售市場的一小部分,試圖淡化反壟斷問題。

針對指控,亞馬遜方面表示,將與聯邦卡特爾局充分合作,繼續支持並幫助中小企業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