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柯建銘嗆「放過綠營」 尤美女:狂暴社會要冷靜下來

▲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民法派」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成為眾矢之的。(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
▲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民法派」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成為眾矢之的。(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 29 日邀請民進黨團幹部與部分綠委座談,研商公投案後續修法作為。據轉述,會中聚焦於同婚議題,很多綠委直指不能接受民進黨「挺同」,而力挺同婚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成眾矢之的,總召柯建銘無奈表示:「拜託尤美女放了民進黨」。對此,尤美女今( 30 )日受訪表示,「選舉過了,狂暴的社會該冷靜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座談會中,以同婚議題討論最為激烈,屏東綠委莊瑞雄稱自己因連署綠委蔡易餘的婚姻平權法案,招致基層強烈反彈,且中南部民風相對保守,不能接受同婚,成為敗選主因,呼籲黨內別用台北看天下。不過儘管「民法派」綠委受千夫所指,尤美女仍堅定主張,在發言時強調,人權不能公投,呼籲黨應修《民法》保障同志權益。而最引發關注的則是,總結時總召柯建銘附和南部綠委說法,竟脫口說出:「拜託尤美女放了民進黨!」讓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今日尤美女表示,可以了解大家選後的壓力,當個「頭號戰犯」能夠讓台灣社會的激情、狂飆冷靜下來。大家要多多關心周遭的朋友,擁抱你的孩子。尤美女說,這段期間很多孩子已經被傷害的體無完膚,公投之後根據通報,有 9 位同志自殺傷亡、 2 位自殺未遂以及 23 件遭到霸凌,希望整個狂暴的社會要冷靜下來,選舉、公投都過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希望民眾回歸到這樣的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