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市況火熱〉貿易戰下拚出貨速度 台驊11月海運貨

▲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鉅亨網資料照)
▲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川習會將於明 (1) 日登場,貿易戰後續發展全球高度關注,而貿易商不管是走海運或空運均積極拚出貨速度,台驊 (2636-TW) 今 (30) 日指出,在此情況下,目前海運美東美西線均維持高報價,在淡季期間是前所未見,而台驊 11 月貨量年增幅也高達 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航交所最新報價,美西線每 FEU 價格來到 2247 美元,美東線每 FEU 則來到 3652 美元,在淡季期間的報價水準不輸第 3 季傳統旺季,台驊指出,目前的淡季報價是前所未見,計算金融海嘯過後的隔年旺季,運價一度飆漲,也沒有現在的狀況。

由於美國線海運市況相當熱,推升台驊 11 月貨量年增多達 50%。

不過,台驊提醒,展望後市,12 月初過後的貨櫃海運市場怎麼走,還是要看川習會的結果。

若中美雙方均鬆口對貿易戰的力度減緩,不排除 1 月過後的淡市,衰退幅度就不會那麼明顯,惟後續的淡季效應對運價的壓力仍不得大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