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太久竟成退休危機 目標日期基金策略布局力抗長壽

▲ 活太久竟成退休危機 ,投信建議,目標日期基金策略布局力抗長壽風險。(鉅亨網資料照)
▲ 活太久竟成退休危機 ,投信建議,目標日期基金策略布局力抗長壽風險。(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長壽危機成為準備退休的最大挑戰,投信表示,退休資產不僅要追求報酬率的高風險「投資標的」,還要兼顧風險控管,建議可選擇目標日期基金,配合退休試算與資產配置規劃等資源,建立長期契合各階段需求的投資策略,戰勝退休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富國銀行集團 (Wells Fargo) 公布的 2018 年退休研究,顯示長壽風險衍生的不確定性堪稱退休一大考驗,有近 4 成受訪者認為,自己有活超過 85 歲的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社會保險與退休金給付對退休生活保障有限,個人理財將是成功規劃退休的關鍵,而受到退休資產青睞的目標日期基金,是相對適合的投資策略。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 2037 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退休資產規劃是一場與時間的競賽,成敗取決於資產是否足以支應漫長退休生活所需,現階段國人平均壽命已逾 80 歲,意味著未來退休生活只會更長,子女無法依靠、疾病纏身、需要長期照護等問題,都將為退休生活帶來亂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累積足夠資產,成為退休規劃重點。

邱良弼表示,目標日期基金策略之所以適合退休投資,是因為其資產配置會隨投資人生命進程自動調整:在距退休年齡尚久時,提高風險比重以追求資產成長;步入中年後,則採穩健中性策略,逐步減少風險資產比重;到了屆退階段,不再適合於退休前夕孤注一擲,因此持續增加保守資產。整體而言,基金策略持之以恆朝足以支應退休財務所需方向前進,非常適合退休資產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