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MSCI效應壓尾爆543億大量 指數小漲2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川習會」會談前夕,美股震盪小跌,台股在傳產股及中小型股當家之下,大半場表現都相對穩健,不過受到 MSCI 盤後生效影響,尾盤壓低電子、金融權值股,最後一盤爆出 543 億元大量,摜壓加權指數終場只小漲 2.67 點,收在 9888.03 點,成交值 1657.29 億元,但是 11 月月線漲 86 點、周線漲 220 點,雙雙終止黑 K 翻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產股今天普遍走揚,其中,又以水泥、造紙、橡膠、觀光與汽車類股表現最強勁,亞泥、台泥、信大、正隆、榮成、華紙、寶隆、正新都走漲,六福持續飆逾 7%,股價創 4 月初以來新高,華園、國賓也都勁揚。

108 年離岸風力躉購費率出爐,每度新台幣 5.1060 元,較 107 年每度 5.8498 元下降,降幅達 12.71%,不過,風電概念股強弱不一,上緯股價、台船終場都下跌逾 3%,永記更跌逾 5%,不過華新、新光鋼、台達電、中鼎等維持上漲。

電子股方面,半導體矽晶圓廠台勝科接單暢旺,明年第 1 季訂單將持續滿載,股價一度達 145 元,漲 3.57%,連帶帶動其餘矽晶圓廠環球晶及合晶股價同步走高。

被動元件與 MOSFET 族群也都有不錯表現,台嘉碩漲逾 5%,華新科、日電貿、華容都有 3-4% 不等的漲勢。

不過受到 MSCI 盤後生效影響,尾盤壓低權值股如台積電、面板雙虎、國泰金、開發金等,最後一盤爆出 543 億元大量,指數摜壓 34 點,漲勢收斂到只小漲 2 點。

整體來說,川習會將在本周末登場,市場擔心中美貿易戰沒有具體結果,或是會有不如預期的情況,所以國際盤勢陷入觀望,但台股因為適逢投信與集團作帳,資金持續著墨中小型股,讓台股今天相對穩健,不過也因為 MSCI 盤後生效,大盤如預期爆量,雖然 9900 點關卡得而復失,但國內地方大選後的首周,台股周線拉出長紅,且月線也終止連 2 個的黑 K,在內外資資金力道仍在之下,挑戰萬點猶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