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元宵遶境噪音及滋事 饒慶鈴請益天后宮

▲新科台東縣長饒慶鈴與連任成功的張國洲一同到天后宮還願,並商請天后宮續辦理元宵遶境活動。(圖/饒慶鈴服務處提供)
▲新科台東縣長饒慶鈴與連任成功的張國洲一同到天后宮還願,並商請天后宮續辦理元宵遶境活動。(圖/饒慶鈴服務處提供)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為解決元宵遶境主辦單位的困擾,新科台東縣長饒慶鈴及連任成功的市長張國洲,29日至台東市天后宮參拜還願,同時也敦請天后宮協助承辦獲得首肯,為縣市合作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宵節境活動與「炮炸寒單爺」是台東百年來的傳統文化,近年來多因鞭炮聲噪音大及打架鬧事的事件頻傳,讓多年主辦的天后宮萌生退意,導致107年的元宵遶境活動面臨無人承辦的冏境,經張國洲市長多方協調下才由海山寺接下主辦。

饒慶鈴與張國洲二人在競選時承諾,若當選就要合作解決元宵遶境主辦單位的問題, 張國洲指出,他與饒慶鈴非常重視元宵節遶境傳統文化要傳承,上任後列為首要解決的問題,希望可以商請天后宮能繼續辦理元宵遶境活動。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表示,廟方以往城辦元宵遶境活動,因為活動隊伍有少許脫序行為及鞭炮的噪音問題,造成廟方常被指責,才萌生退意,但在饒慶鈴與張國洲的熱情邀約,天后宮願意繼續承接元宵遶境。

張國洲強調,為有效改善鞭炮噪音及部分隊伍脫序行為,縣府、公所會邀集各宮廟開會討論並訂立規則,以利遶境順利舉行,延續傳統文化。饒慶鈴表示,元宵遶境文化展現的是送舊迎新的傳統意涵,並非是完全著重在炮炸寒單,未來會廣邀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一同加入。

▲傳統遶境都因噪音聲響太大而擾民遭投訴,還有隊伍脫隊打架滋事,讓天后宮一度萌生退意,不再續辦。(圖/饒慶鈴服務處提供) ▲傳統遶境都因噪音聲響太大而遭投訴,還有隊伍脫隊打架滋事,讓天后宮一度萌生退意,不再續辦。(圖/饒慶鈴服務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