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調整生效 台股尾盤壓低收漲2.67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30日電)明晟(MSCI)半年度調整結果今天收盤後生效,台股尾盤如預期出現劇烈震盪,指數壓低終場小漲2.67點,9900點關卡得而復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權指數今天收在9888.03點,漲2.67點,漲幅約0.03%,成交值新台幣1675.29億元;台股指數本週漲220.73點,11月指數漲85.9點。

MSCI這次調整,新增的成分股大同權重調升最多,股價收在40.5元,漲幅約1.63%,遭刪除成分股的旺宏權重調降最多,股價則收在20.5元,跌幅約0.97%。

傳統產業股今天普遍走揚,其中,水泥與造紙類股表現相對強勢,類股指數分別大漲1.72%及1.86%;營建與運輸類股表現則相對弱勢,類股指數分別下跌0.28%及0.71%。

108年離岸風力躉購費率每度新台幣5.1060元,較107年每度5.8498元下降,降幅達12.71%,影響風電概念股股價表現弱勢,上緯股價收跌2.1元,世紀鋼也跌0.4元。

電子股方面,半導體矽晶圓廠台勝科接單暢旺,明年第1季訂單將持續滿載,激勵矽晶圓族群股價齊揚,台勝科收漲2.5元,環球晶及合晶也分別漲10元及0.7元。

國巨等被動元件與杰力等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族群也都有不錯表現,只是台積電股價收跌3.5元,股王大立光股價更重挫145元,影響整體電子類股指數收跌0.2%。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將舉行會談,將受到全球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料將牽動全球與台灣股市後市,值得追蹤觀察。(編輯:黃國倫)1071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