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信義房屋:11月選情激烈影響買氣 門市交易量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上市房仲業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門市 11 月前 27 天的交易表現,11 月受到選舉升溫影響,全台交易量大致較 10 月持平,但較去年同期下滑約 4%,其中選情較激烈的台中市與高雄市,房市交易量都較 10 月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指出,11 月成交表現中,雙北市的交易狀況則相對穩定,但整體而言今年 10 月的股災加上 11 月的選舉月,讓今年的旺季回溫的速度與熱度皆較為溫和,不過選舉的干擾因素消除後,房市交易狀況可望回歸正常。

信義房屋統計該公司全台門市 11 月交易量與 10 月持平,年減約 4%,如以區域表現狀況來看,選舉對於北部的干擾較低,台北市交易量月增 5%,較去年同期則小減 3%,新北市則是交易量月增 2% 且年增 17%,不過中南部地區則因選情狀況緊繃,加上候選人造勢等活動,部分民眾的購屋需求往後遞延,因此 11 月台中與高雄的房市交易量都出現兩位數的下滑,月減幅度在 15% 左右,年減增約 20-25%。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高雄房市呈現「選前冷冷的、選後熱熱的」表現,選前民眾購屋注意力被分散,但選後幾天就發現買方明顯回籠,甚至還有主動來電評估是否在高雄置產。

曾敬德指出,房市擺脫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後,年底前的購屋買氣近日已經有逐步提升的跡象,網路預約看屋就較選前增加約 2 成,12 月的房市有機會反應回溫的購屋買氣,遞延買盤可望回籠。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