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品牌管理謬誤與忌諱 黃治蘋:減法行銷才是最大價值

▲益品書屋每月舉辦生活藝文講座,受到大家喜愛。(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每月舉辦生活藝文講座,受到大家喜愛。(圖/益品書屋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在網路、數位行銷盛行的時代,如何創造品牌價值、如何打造品牌形象,已經沒有固定的方式,只有掌握基本心法,才能打造出優質的品牌。品牌設計公司負責人黃治蘋認為,品牌是一種感覺與承諾,創意不是比誰做得多,而是比誰做的好,因此「減法行銷」才是最大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造品牌是取個響亮好記的名字?或是設計一個吸睛的Logo嗎?益品書屋將於12月7日晚上邀請在品牌管理領域有30年經驗,人稱「蘋果老師」的黃治蘋,她是品牌設計公司的品牌大管家,也曾在大學授課,擁有法學、新聞與廣告的專業,她將以實際案例分享如何管理品牌,並解析品牌管理的忌諱與謬誤。

黃治蘋說:「品牌是一種感覺與承諾。」品牌是存在消費者心中累積的印象與感覺,也是一種對消費者承諾而形塑出的信賴感,然而做品牌沒有固定的勝利方程式,擁有的是無限揮灑空間,更永遠都有新鮮事發生。

▲黃治蘋擅長品牌管理,擁有30年的產學經驗。(圖/益品書屋提供) ▲黃治蘋擅長品牌管理,擁有30年的產學經驗。(圖/益品書屋提供)

許多人認為品牌只要有創意就能勝出,但創意是要能夠確實執行外,還要有紀律。她認為,創意不是比誰做得多,而是比誰做的好,因此「減法行銷」才是最大的價值。品牌管理到底在管些什麼?黃治蘋笑說:「品牌不是只重門面,重點是要內外兼具,不僅對消費者,更要有內部員工的認同。」

黃治蘋喜歡幫助微型創業者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品牌,更希望為台灣、為企業走向品牌之路。她指出,打造品牌需要時間,就像種樹一樣,需要細心耕耘、耐心等待,等基本的根茁壯穩固,才有開枝散葉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