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公佈內閣 吳皇昇擔任新聞局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新聞局長人選由吳皇昇(右)擔任 (圖/柳榮俊攝2018.11.30)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新聞局長人選由吳皇昇(右)擔任 (圖/柳榮俊攝2018.11.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30)日公佈新聞局長的人選,由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擔任新聞局長。盧秀燕表示,吳皇昇只有34歲,非常負責任,讓她對年輕人更有信心,只要給機會,就能使命必達;這也代表「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科新聞局長吳皇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業,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助理,市議員顏莉敏的助理。專長於選舉研究領域,選民投票行為是他的研究主軸,深知如何科學探訪民意。

吳皇昇說,原高雄人,父母親為夜市攤販,小時跟著父母到處擺攤叫賣,半夜陪父母一起收攤,在貨車上睡覺是家常便飯,他明白家中吃重的經濟負擔,無怨無悔跟著父母一起做夜市生意,也因此從小高掛黑眼圈,上學常常遲到,被同學稱為「遲到大王」。

他體會盧秀燕對台中有使命的那份心,感受到這位媽媽市長的堅毅,他相信盧秀燕可以讓台中更好,便用盡全力來協助,讓盧秀燕團隊的發言系統有了堅強的中流砥柱,他對盧秀燕全心付出,盧秀燕也愛才惜才,不但愛護他、更加信任他。

吳皇昇說,現任新聞局長卓冠廷是他政大學弟,非常優秀,也很欽佩,即使選戰雙方交鋒,他從卓冠廷身上學到很多,未來會尊重媒體專業第四權。

盧秀燕說,擁有專業的人很多,但吳皇昇非常負責任,只有34歲,在競選的過程,清楚表達立場,讓他對年輕人更有信心,只要給機會,就能使命必達;她強調,先發布新聞局長人選,而且由年輕人出任,一方面有助於媒體聯絡,也宣示「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符合她要延攬青年入閣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