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龜山工廠 傳出今年有千名日裔外籍勞工未獲續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SHARP 的日本龜山工廠,傳出有千名的日裔外籍作業員,在今年陸續未獲續聘。媒體在採訪聘僱這些日裔外國人的 SHARP 小包商「Trust Line」之後,才發現這個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HARP 與小包商之間,一直以來都是簽訂短期契約、且不斷更新。疑似因為減產的緣故,兩者間的契約才因而中斷。這些日裔外籍勞工也因此失去飯碗。

此外,因為小包商接連發生違法情事,幫助這些未獲續聘日裔外籍勞工的律師們,在22日向三重勞動局 (龜山工廠位在日本三重縣龜山市) 提出告發。

三重縣的工會團體「Union Mie」,也陸續有未獲續聘的日裔外籍勞工上門尋求協助,並有約 40 人加入。

受到這個消息、還有 SHARP 將在煙台新設 PC 工廠消息影響,今 (30) 日 SHARP (JP-6753) 在東京股市收盤時大跌 4.91% 股價 1,684 日圓。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