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法說〉華紙Q3獲利創2年半新高 貿易戰影響訂單

▲ 華紙發言人暨副總經理陳瑞和。(鉅亨網資料照)
▲ 華紙發言人暨副總經理陳瑞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華紙 (1905-TW) 今(30)日召開法說會,2018 年第三季稅後純益達 1.75 億元,創 2 年半高點,每股稅後純益 0.16 元,營運維持高檔;前三季累計稅後純益為 3.5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32 元。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訂單能見度保守,因此對第四季營運審慎看待,但預估明年首季會逐漸明朗,華紙漿紙產品外銷將趨於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紙第三季合併營收新台幣億元,由於執行例行性歲修,營收季減 2%;惟因國際漿價及紙品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單季營收年增 7.1%。營業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為 9.6% 及 2.9%,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 0.4 個百分點。另外,華紙第三季認列股利收入 5570 萬元。稅後純益為 1.75 億,創 2 年半新高,年增 1.8%,單季每股稅後純益 0.16 元。

華紙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 180.3 億元,營業額較去年前三季成長 9%,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 9.1% 與 2.4%,較去年同期略低 0.7 及 0.8 個百分點。華紙前三季累計稅後純益為 3.51 億,每股稅後純益為 0.32 元。

展望後市,陳瑞和表示,雖然對造紙業來說,第四季通常都是產業旺季,但是受到全球國際貿易紛爭影響,客戶訂單能見度較為保守,目前看來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和韓國的漿紙業情形都不太好,因此對第四季營運審慎看待。

陳瑞和進一步指出,美中兩國領袖將在 G20 會議中進行「川習會」會談,是否會釋出貿易戰和緩的訊息值得關注,相信到明年首季對中國所有出口到美國的產品課徵 25% 的關稅一事也會有所定案,預期訂單到時也會逐漸明朗,華紙漿指產品外銷將趨於穩定。

此外,華紙因應 2019 年限塑法令施行,開發出真正無塑、無螢光添加,可回收且可被大自然分解的「益利吸」紙吸管原紙,以因應市場對環保食安需求趨勢,開創新商機,目前已有月產紙吸管 10 餘公噸,華紙下游客戶希望增產,屆時可月產 100 餘公噸到 200 公噸。同時,自 11 月 1 日起,華紙也推出具綠色思維的產品,以自主研發技術生產出無螢光劑且高白度文化用紙,讓生產製程更加綠色環保,並能大幅減少水資源使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