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法說〉5G手機應用明年小量出貨 VCSEL仍為

▲ 全新發言人紀筱玲。(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全新發言人紀筱玲。(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全新 (2455-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發言人紀筱玲表示,明年 5G 手機應用能小量出貨,但基地台應用還得看電信客戶進度,她認為,接下來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還是來自 VCSEL(垂直腔面雷射)相關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陸系、韓系手機大廠都將推出 5G 手機,紀筱玲指出,目前已經打進供應鏈,預計明年也將開始出貨,雖然初期量不會太大,但有助在 5G 手機領域取得市佔率。

不過 5G 基地台的部分,她表示目前還不一定,因為全新是跟著客戶切進市場,得觀察中國電信客戶能否取得建置許可。

她認為接下來的主要成長動能,還是來自 VCSEL,根據數據顯示,去年 VCSEL 市場約 3.3 億美元,但到 2023 年將達 35 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 48%,看好未來最大成長動能將來自 VCSEL。

紀筱玲進一步指出,VCSEL 市場應用包括高功率跟高速二大類,包括臉部辨識、車用光學雷達 (LiDAR) 等,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短期內應不易被其他技術取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