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落幕觀望氛圍持續籠罩 11月BEI綜合指數54.

▲ 大選落幕觀望氛圍持續籠罩 ,11月BEI綜合指數54.0微幅下降0.37%。(鉅亨網資料照)
▲ 大選落幕觀望氛圍持續籠罩 ,11月BEI綜合指數54.0微幅下降0.37%。(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九合一大選雖已落幕,但市場觀望氛圍仍揮之不去,金融研訓院最新公布的 11 月 BEI(銀行高階主管指數) 綜合指數編製分數為 54.0,較 10 月指數微幅下滑 0.3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一步看兩項子指數,BEI - 經營指數分數 56.4,較 10 月指數 58 下滑 2.76%;BEI - 市場面指數分數 43.2,則較 10 月指數 37.0 回升 16.76%,整體而言,銀行高階主管仍持續觀望。

金融研訓院表示,BEI 市場指數較 10 月回升但仍在保守區間,利率方面,受訪的銀行主管認為,FED 應該會在 12 月照原訂計畫升息,因此研判未來還是有機會升息;不過股市部分,則因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加上蘋果銷售不如預期,拖累蘋概股股價,讓銀行業者對股市持保守態度。

匯率部分,因台股疲弱、外資匯出等因素影響,銀行業認為新台續貶機率大;房市方面,房市微幅波動但持穩,但態度依然保守謹慎。

金融研訓院表示,整體而言,銀行高階主管對市場走勢仍維持觀望氣氛,但也期待九合一大選及公投後政治不確定性氣氛逐漸減除。

受台股走弱、外資匯出等因素影響,銀行業者對新台幣續持貶值看法;房市方面,房市微幅波動但持穩,銀行業者對房市整體看法繼續維持保守,仍須持續觀察房市走向,整體而言銀行高階主管對市場走勢仍維持觀望氣氛,但期待九合一大選及公投後政治不確定性氣氛逐漸減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