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若沒人守得住梅奧 許晉哲重話直言台灣素質太低

▲前NBA探花梅奧(O.J. Mayo)(持球者)身披達新球衣。(圖/籃協提供)
▲前NBA探花梅奧(O.J. Mayo)(持球者)身披達新球衣。(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SBL史上最大咖洋將前NBA探花梅奧(O.J. Mayo)今(30)日展現非凡身手,攻下聯盟本季新高39分,讓對手富邦總教練許晉哲直呼「守不住」,並表示若本土沒人能守住他,就要檢討聯盟素質太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奧在SBL處女秀攻下14分及6助攻,但之後因左膝痠痛連3戰缺席,讓人無從了解其身手剩下多少,相隔2周後今晚重新登場,首度和達欣主控蘇翊傑搭配,表現超乎想像,不僅會切入還飆進8顆三分球。

許晉哲說,「我們是首個對位的球隊,只能從一場比賽影片來了解他,今天守不住是教練沒教好,但我也期待看其他隊本土好手是否能能守住他,像是目前戰績第一的台啤。」並直說,「如果沒人可以守住他,那就代表台灣聯盟素質太爛。」

隊友蘇翊傑透露梅奧練球相當積極,甚至用「瘋狂」形容,「我私底下和他聊過,他不是想一個人得30幾分的選手,球隊成績好是每個人都要好。之後我們也會調整戰術和他配合,讓他輕鬆拿到30分以上。」並期盼他的積極一同帶動團隊。

梅奧第二節遭犯右眼眶流血,但完全沒有影響他的手感,他說,「很開心球隊拿到首勝,今天整隊健康回歸,賽前也做了很多功課,希望能繼續保持。」對於自己遭犯並不在意,直說這是球賽的一部分,對手很積極在防守,相信對手不是故意的,不會放在心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