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集團驚傳 5 億顧客個資外洩 駭客入侵長達4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萬豪集團 (Marriott) 週五 (30 日) 坦承,自 2014 年以來,旗下喜達屋酒店品牌 (Starwood) 訂房系統長期遭駭客入侵,高達 5 億筆客人個資恐遭外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此利空消息影響,萬豪集團 (MAR-US) 股價在週五開盤前跳水近 6%,開盤後亦跌跌不休,台北時間 11 點半左右重挫逾 5%,暫報每股 115.70 美元。

A
萬豪集團股價走勢圖。(圖:Investing)
被盜的資訊中包括姓名、郵寄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和護照號碼,以及喜達屋顧客帳戶資訊、出生日期、性別、客戶入住與退房資訊、預訂日期和郵件通訊偏好的組合等,部分顧客信用卡付款資訊也恐遭竊。

萬豪表示,這起駭客入侵事件是在 9 月 8 日透過內部資安系統工具發出警報而揭露,該集團立即著手處理此一漏洞,而進一步調查發現,旗下喜達屋酒店品牌訂房系統數據早已被駭客入侵長達 4 年。

萬豪發言人 Jeff Flaherty 提到,該集團仍在深入調查當中,就目前已知情況,只影響到喜達屋品牌。

萬豪表示,評估這此駭客入侵事件對財務影響為時過早,認為並不會影響長期財務狀況,目前正在與保險公司合作評估。

喜達屋旗下酒店品牌包括 W Hotel、喜來登、寒舍艾美和威斯汀酒店。

萬豪於 2016 年收購喜達屋,表示已將此事件通報執法單位、並於週五開始向受影響的顧客發送郵件通知。相關資訊可至萬豪網站查詢:https://answers.kroll.com/。

萬豪與喜達屋並非首次遭駭,2016 年就傳出 60 家美國飯店的 HEI 酒店集團 (HEI Hotels & Resorts) 銷售處理系統遭駭客入侵,包括喜達屋集團 (Starwood)、萬豪 (Marriott)、凱悅 (Hyatt) 及洲際酒店集團 (Intercontinental) 旗下約 20 家飯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