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高峰會 川普取消與普丁會面 俄羅斯對川普冷嘲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四宣布,在阿根廷舉行的 G20 高峰會上,他無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俄羅斯官員因而對川普總統公開冷嘲熱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係透過推特,宣布取消會晤一事,文中並提及俄羅斯在克赤海峽扣押了二艘烏克蘭砲艇及一艘拖船,克赤海峽係烏克蘭與俄羅斯共有海域。他說他的決定,對各方而言,都是最佳選擇。

但有人懷疑,特別檢察官穆勒對俄羅斯進行調查的最新發展,才是讓俄羅斯惱火的真正原因。

俄羅斯官員則懷疑川普在最後一分鐘取消會面的正當性,並駁斥了此一外交發展是俄羅斯挫敗的觀點。

一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四說,這次取消正可釋出時間,進行其他有用的會面。

一位俄羅斯國會議員更說,取消會晤是川普失去了機會,而非普丁。

「我們聽到了官方的解釋,也有注意到。」克里姆林宮外交部發言人 Zakharova 在週五的簡報會上說。「但這是真的嗎?我認為真正的理由,在於美國國內的政治情況。」

但兩國領導人在高峰會仍可能會打招呼。克里姆林宮週五說,預期非正式的會晤將會進行。白宮似乎也為該可能性,敞開大門,僅說沒有安排正式會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