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轉強 黃金收低4.40美元 本月則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元進一步走強,黃金價格週五下跌,本週亦收低,但本月則連續第二個月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黃金下跌 4.40 美元,或 0.4%,收於每盎司 1226 美元,本週下跌近 0.3%,但根據交易最熱絡合約,本月則上漲約 0.9%。

週四收盤後,聯準會 (Fed) 公布 11 月會議記錄,顯示委員會的所有委員一致同意很快將會升息。美元因而回穩,電子盤交易中,黃金則下跌。

週五,美元指數上漲 0.5% 至 97.25。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儘管黃金近來交易沉悶,但投資人對 2019 年第一季,依舊展望樂觀。

分析師說,市場存在有風險,將對風險性資產造成衝擊,屆時黃金將有避險買盤。風險包括川普總統,美國政治與經濟展望具有不確定性,英國脫歐,義大利預算案。

整體而言,許多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展望悲觀,因聯準會 (Fed) 進行利率正常化,預期 2019 或 2020 年,美國經濟將落入衰退。

G20 高峰會在阿根廷舉行,為投資人所矚目,注意中美兩國貿易戰的發展。

3 月白銀下跌 18.5 美分,或 1.3%,至每盎司 14.217 美元,本週下跌約 1%。

3 月銅收於每磅 2.788 美元,下跌近 0.1%。

3 月鈀金收於每盎司 1144.60 美元,下跌 0.6%,本月則大漲 8%。

1 月白金下跌 2.6% 至每盎司 799.80 美元,本月下跌約 5.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