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OPEC減產有望 先盼G20佳訊 11月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30 日) 交易,由於在下週 (12 月 6 日) 召開的 OPEC 會議前夕,主要產油國可能就在 G20 上討論減產,油價弭平稍早多數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市場擔憂全球供應量過剩,11 月油價崩跌約 22%,成為十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消息指出,一個 OPEC 成員國已建議較 10 月產量水準削減 130 萬桶。

CMC Markets UK 首席市場策略師 Michael Hewson 週五表示,下週 OPEC 會議上「產油國可能會決定減產 100 萬桶 / 日以上,因為俄國也開始對油價下跌表示擔心。即使減產,市場對需求放緩的擔憂仍會使價格承壓。」

1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下跌 52 美分或 1%,收每桶 50.93 美元。盤中低點達 49.65 美元,本週漲幅約 1%,但根據道瓊市場數據,11 月跌幅高達 22%,與十月初甫登上 4 年高點的情況大相逕庭。Oppenheimer 分析師週五表示,他們將 2015 年 WTI 石油價格預期下修 15% 至每桶 61 美元。

WTI 原油今(30)日走勢
WTI 原油今 (30) 日走勢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下跌 80 美分或 1.3%,收每桶 58.71 美元,本月跌幅也約莫 22%,週五交易結束後到期。

2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下跌 45 美分或近 0.8%,收每桶 59.46 美元。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WTI 原油和 Brent 原油本月跌幅均創 10 年來最大。今年迄今,Brent 原油價格跌幅約 12%,係因美國產量激增,同時俄羅斯和 OPEC 重要成員國產量也增加,導致全球市場供過於求。

券商 XM 市場分析師 Marios Hadjikyriacos 表示,「OPEC 會議在即,看到原油價格趨穩或甚至回升都不意外,因為減產的預期更強,尤其是相關官員繼續保持樂觀的態度。」

外媒報導,知情產業人士認為,俄羅斯可能成為產量的關鍵,因該國越來越相信有減產的必要,雖然俄國仍繼續與沙國就任何協調減產的具體情況討價還價。

可窺探美國生產活動的 Baker Hughes 週五報告,國內活躍鑽井平台增加了 2 個至 887 個。EIA 報告,美國 9 月油田產油量較前月的 3.52 億桶下降至 3.44 億桶。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1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0.9% 至每加侖 1.441 美元。 1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升 0.1% 至每加侖 1.846 美元。 上述 2 種產品的 12 月期貨均在週五收盤時到期,本月跌幅均約 18%。

12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0.7% 至每百萬 Btu 4.612 美元,本月漲幅約 41%,創下約莫 9 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的數據顯示,美國商品庫存的供應量約較 5 年均線低 1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