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公開信「這段話」 游梓翔:怪百姓跟不上進步價值?

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蔡英文總統說,核廢料如何處理,將與地方政府溝通。(圖/蔡英文臉書,2018.11.29)
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蔡英文總統說,核廢料如何處理,將與地方政府溝通。(圖/蔡英文臉書,2018.11.2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此次選戰中慘敗,就連綠營執政長達 20 年的高雄市都失守,大選當晚就傳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要請辭的消息,然而在慰留之下,只有蔡英文請辭黨主席成功,黨內氣氛低迷。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質疑,檢討聲浪頻起,蔡英文卻在公開信中將問題推給給百姓,真的知道「錯在哪裡?」另外,他認為,民進黨若不檢討「拔管案」,就是沒聽到民意呼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梓翔在 11 月 30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民進黨輸掉大選,最後卻是立法院長蘇嘉全要下台。面對媒體追問時,蔡英文仍表示「非高層能決定」,可看出她依舊將自己定位於「高層」,在幕後垂簾聽政的目的十分明顯。

游梓翔向蔡英文提問,民進黨說要檢討,是否真的知道「錯在哪裡?」他更指出,蔡英文在公開信中提及「我們說了一些太艱澀的、專業的語言,百姓聽不懂;我們的價值太進步了,百姓跟不上」,這是在暗諷「人民又笨又慢,所以才會投票給另一個黨派」,他批,如果是這樣檢討就「很糟」!

▲總統蔡英文 11 月 28 日臉書發文【給黨員的一封信】。(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 11 月 28 日臉書發文【給黨員的一封信】。(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游梓翔特別點出「拔管案」,管中閔在選前就發出公開聲明,聲明內寫出已看到選舉結果。游梓翔認為,管中閔的一席聲明已是他身為一個還想當台大校長的人「極限的呼籲」,而選後蔡英文的政策檢討中,居然不包括管中閔案,「我想她就是沒聽到民意的呼喊」。

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不禁贊同游梓翔這一席話。趙少康指出,民進黨因管中閔案把知識份子都得罪了,甚至是那些偏綠的知識份子,如大學教授等等,都覺得管中閔案很不可思議,因為這不是對管中閔、台大的侮辱而已,而是對所有知識份子的侮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