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龍潭廠資產活化土地再利用 溫泉飯店規畫中

▲ 台塑龍潭廠變身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圖為主建築物,使用76個除役貨櫃組成,為全台最大貨櫃建築。(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 台塑龍潭廠變身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圖為主建築物,使用76個除役貨櫃組成,為全台最大貨櫃建築。(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記者許家禎/ 宜蘭報導

近年來部分產業外移,使國內資產活化成為企業重要課題。台塑集團也積極從製造業跨到娛樂休閒觀光,打造樂活圈,繼林口樂活圈後。宜蘭「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也成形,明年彰化與高雄也會陸續亮相。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今(2)日也透露,集團將持續資產活化與土地再利用,龍潭也將規畫溫泉飯店,至於規模多大、如何定位,明(2019)年將有更具體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集團積極打造樂活圈,在宜蘭龍潭湖畔則有數十公頃的廠區,過去主要為台化的廠區,占地49公頃,鼎盛時期多達5000人,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其中主建築物所在地為原本的女生宿舍,現在使用76個除役貨櫃組成,為全台最大貨櫃建築。

▲走進台塑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主建築物裡輕食區3樓,龍潭湖畔美景一覽無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走進台塑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主建築物裡輕食區3樓,龍潭湖畔美景一覽無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主建築裡頭有台塑生醫最新強調自然草本的在地限定品牌展示銷售,餐飲則提供輕食、台塑牛小排等,讓民眾可以一邊品嚐美食一邊享受龍潭湖畔的美景。王瑞瑜表示,園區是4年前規畫的,由於產業外移,工廠也必須活化轉型,但思考的過程中想到,必須要完整呈現龍潭湖的自然生態與好山好水,因此也打造生態教室與強調草本自然的新品牌。

王瑞瑜指出,集團跨足觀光不希望單打獨鬥,因此也邀請社區與鄰近觀光工廠共襄盛舉將樂活圈帶起來。這是繼林口樂活圈之後第二個,明年彰化與高雄也會陸續與大家見面,同時雲林也在規畫中,集團會與小農、漁民合作將在地最好的東西推廣出去,「工廠變公園」的概念,就是希望讓大家走進廠區看看石化製造業之外,樂活圈很值得去的。

另外,王瑞瑜透露,龍潭湖畔廠區因為有廣大近50公頃的土地,工廠轉型原本是要做為養生村,但現在決定先以娛樂休閒為主,除了打造樂活圈與生態教室外,也積極規畫溫泉飯店,因為當地的溫泉不輸日本,目前已有初步的構想,且可能分階段施行,但飯店規模多大、如何定位、開發時間等,可能還是要到明(2019)年才會有更具體的消息。

▲ 台塑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主建築物裡,展示與銷售台塑生醫最新品牌Herbelle,同時也設有咖啡輕食區、打卡區,歷史照片中也看得到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與王永在的慢跑英姿。(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 台塑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主建築物裡,展示與銷售台塑生醫最新品牌Herbelle,同時也設有咖啡輕食區、打卡區,歷史照片中也看得到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與王永在的慢跑英姿。(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