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英鈐們」假請辭真休假?洪孟楷「22字」砲轟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票務紊亂,引發民怨,檢討聲浪頻傳,為此,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11 月 25 日宣布請辭獲准,但至今公文上仍為休假狀態,遭質疑「假請辭真休假」,目的在於要領到高達 30 萬元的年終獎金,昨( 1 )日又爆出 3 位部長於 11 月 24日 就已請辭,卻於昨日才准辭。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以 22 字怒轟「蔡英文政府內到底還藏有多少厚顏無恥的『陳英鈐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臉書發文表示,昨日行政院傳出 3 位部長准辭名單,但無獨有偶地都是 11 月 24 日即請辭,卻在 12 月 1 日後才准辭,換句話說就是依照公務人員年終獎金發放辦法內 12 月 1 日在職者能夠獲得 1.5 個月年終獎金,因此這 3 位部長將分別都能領到至少 30 萬元的人民納稅錢所給予的獎金。為了民進黨的敗選負責,臨走前還能夠領取年終,這跟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11 月 25 日對外宣稱請辭,卻拖到 12 月 3 日有何不同!他不禁直說「蔡英文政府內到底還藏有多少厚顏無恥的『陳英鈐們』?」

洪孟楷提到,公務人員年終獎金規定非常清楚,只要是 12 月 1 日在職,則可以領取該年度的年終獎金;但如果 11 月 30 日以前離職,則就無法領取。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計算則是按照月薪俸乘上 1.5 個月,因此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以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的部長級待遇一個月至少 20 萬,乘上 1.5 個月就是 30 萬。而這 3 位也非借調而來,因此比起陳英鈐何時歸屆都能夠領有年終,這 3 位政務官硬是多等一個禮拜才准辭,分明就是要國庫多花 100 萬給賴清德做人情,讓 3 位政務官多撈 30 萬。

至於政務官的薪水,每一分都來自於人民的納稅錢,洪孟楷認為,「如果做得好,即便加薪相信人民也甘之如飴,但今日是做不好要下台,且還是要為民進黨的敗選負責,公私是否分明暫且不管,做不好還能厚顏無恥的多領年終獎金,蔡英文政府的官員真的為所欲為也無所謂?相信沒有人能夠接受這樣偷納稅錢的小偷,為了 30 萬而失去風骨,也將永遠失去民眾對於蔡政府的徹底信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