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活化閒置廠區打造悠活園區 未來規劃興建飯店

▲ 台塑生醫董事長暨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台塑生醫董事長暨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台塑企業近年來積極整合並活化現有資源,在各地廠區周邊打造樂活圈,以台化 (1326-TW) 閒置廠區打造、位於宜蘭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今 (2) 日開幕,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表示,未來考慮興建飯店、溫泉館、露營區或 Villa 等,已有些雛形,但還在規劃中,盼能做到盡善盡美,預計明年就會有進一步的計畫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企業在龍潭湖畔擁有 49 公頃的廠區,原為台化 (1326-TW) 的紡織工廠廠區,廠區最興盛時期的員工人數多達 5000 人,而後成為閒置廠區後,為配合縣府政策,台塑企業近 4 年來積極活化宜蘭五大湖泊中最大的龍潭湖畔,將閒置廠區轉型為觀光休閒場域,打造以自然、悠活、環保為理念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王瑞瑜表示,園區內使用 76 個除役的貨櫃作為建物主體,為全台最大的貨櫃建築,以循環經濟概念,將回收貨櫃再加工,延長原有貨櫃壽命,並賦予其新生命,使環保與經濟能共生,也在此打造台塑企業旗下台塑生醫的全新品牌「Herbelle」概念館。

王瑞瑜透露,當初台塑企業原本要在此地打造養生村,但因社會需求還沒成熟,不如先在美麗的湖畔建置休閒場域,且由於龍潭湖畔廠區腹地廣大,未來考慮興建飯店、溫泉館、露營區或 Villa 等,已有些雛形,但還在規劃中,將由台塑企業旗下亞朔開發負責,並視社會需求做調整,盼能做到盡善盡美,預計明年就會有進一步的計畫出爐。

台塑企業近年來積極整合企業現有資源,結合廠區周邊的鄰里社區、商家、小農與地方政府,共同創造「Formosa 樂活圈」。除宜蘭外,台塑企業先前已在桃園打造樂活圈,王瑞瑜表示,明年下半年也將推出高雄樂活圈,而台塑企業長期在雲林麥寮地區輔導當地農漁民,雲林樂活圈也正著手進行中。

台塑企業活化宜蘭閒置廠區打造「龍潭湖畔悠活園區」。(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台塑企業活化宜蘭閒置廠區打造「龍潭湖畔悠活園區」。(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