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高雄港隊關懷外籍漁工辦義診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關懷外籍漁工舉辦義診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02)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關懷外籍漁工舉辦義診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0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關懷外籍漁工,於今(2)日上午,在高雄港前鎮漁港,舉辦外籍漁工義診活動,深獲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隊長王天順表示,外籍漁工為台灣打拼經濟,其貢獻不容小覷,除一視同仁外,給予與台灣勞工相同尊重,並積極防治人身權益遭不當剝削,獲美國國務院評比亞太地區人口販運防治第1名。

王天順隊長指出,高雄前鎮漁港為全省遠洋漁業重要漁港,漁獲量與外籍漁工人數占最大宗,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與慈濟基金會多年合作,在屏東東港漁港辦義診活動,照顧廣大外籍漁工,今(2)日首次為高雄前鎮漁港的200多位外籍漁工義診與衛教宣導,以守護異鄉討海人的身體健康,充分展現台灣的友善與熱情。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關懷外籍漁工舉辦義診活動,外籍漁工看診情形。(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02) ▲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關懷外籍漁工舉辦義診活動,外籍漁工看診情形。(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02)

慈濟高雄區人醫會藥師蔡江灣表示,義診項目包括家醫科、肝膽科(含腹1部超音波)、心臟科、神經內科、婦科、牙科、眼科、外科、骨科、皮膚科、復健科、中醫(含針灸)等十個專科,醫、護、藥、醫檢師60多人,加上協助掛號、引導、翻譯、現場後勤、場地搭建及製作餐點的志工,高達上百人投入這次義診活動。

王天順隊長並指出,此次活動進行順利,是正確協助漁工們就診,包含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數十名新住民主動擔任翻譯志工,來台3年多的菲律賓籍看護Nica(音譯妮卡),精通菲、英、中文三種語言,多次跟著僱主去慈濟協助茶水熱食,首次投入義診活動,用家鄉話服務鄉親,讓漁工可以好好向醫師詢問健康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