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國際衝浪賽 17歲小將奪長板冠軍頭銜

▲來自美國的17歲小將Soleil Errico,將冠軍盃高舉,大聲歡呼。(圖/台東縣府提供)
▲來自美國的17歲小將Soleil Errico,將冠軍盃高舉,大聲歡呼。(圖/台東縣府提供)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超過200位世界各地好手齊聚,從11月26日開幕起截至目前已經過7天激烈賽事,吸引上萬位民眾及愛好衝浪的遊客及好手慕名而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準決賽前四強由夏威夷選手-哈娜路瓦 布隆費歐 ( Honolua Blomfield 、及三名來自美國的選手,分別是瑞秋 提莉(Rachael Tilly)、索利歐 艾瑞卡(Soleil Errico以及托利 吉爾克森 (Tory Gilkerson)一決高下。最後由美國17歲小將Soleil Errico技壓群雌奪冠,奪下世界女子長板總冠軍。

男子長板冠軍賽更是激烈,由來自南非的史提芬蘇耶Steven Sawyer、美國的泰勒傑森Taylor Jenson、夏威夷的Kai Sallas以及美國的Cole Robbins一決高下。由於每一位選手都是全球積分名列前茅的衝浪好手,最後一戰由Steven Sawyer和Kai Sallas雙雄力拚高下,雙方都展現高超飆浪技巧,最後由Steven Sawyer以過人的實力及精湛的技巧擊敗眾多選手脫穎而出,成為今年世界男子長板總冠軍,並獲獎金15,000元美金。

Steven Sawyer 受訪時特别提到「年輕時就立下拿到世界冠軍的夢想,這次來到臺東拿到世界男子長板冠軍對是最特別的事,因為臺東的浪況很好,而且當地居民很熱情也很友善,食物很好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臺東」。

台東縣府表示,國際衝浪舉辦至今,已創下歷年來最高的賽事等級,也有更多世界冠軍在台灣產生,開賽以來金樽始終聚集許多國內外衝浪好手及觀賽民眾,間接帶動周邊的觀光效益,並成功因為運動推廣並且行銷全世界。

繼長板總冠軍賽結束後,緊接著的賽事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戰,台灣選手也有青少年男子潘海心及女子潘美心兄妹檔攜手以外卡資格進入世界青少年總冠軍戰,世界青少年總冠軍賽事的舉辦,整體賽程將至9日閉幕,歡迎民眾到金樽為選手加油。

▲來自南非的Steven Sawyer,以過人的實力及精湛的技巧擊敗眾多選手脫穎而出。(圖/台東縣府提供) ▲來自南非的Steven Sawyer,以過人的實力及精湛的技巧擊敗眾多選手脫穎而出。(圖/台東縣府提供)

▲Steven Sawyer確定自己拿到冠軍後,在眾人的歡呼下高舉雙手。(圖/台東縣府提供) ▲Steven Sawyer確定自己拿到冠軍後,在眾人的歡呼下高舉雙手。(圖/台東縣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