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營現學現賣 乙組球員賞潘忠韋老K

陳偉殷棒球營學員,(左起)盧偉承、陳楷文、林宇瞻。(圖/記者劉祐廷攝)
陳偉殷棒球營學員,(左起)盧偉承、陳楷文、林宇瞻。(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台中報導

為期兩天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以分組對抗賽畫下完美句點,其中來自中興大學土木所碩一的陳楷文,三振前職棒球員「喇叭」潘忠韋,讓活動主持人當場打趣表示:「可以說嘴一輩子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以與前職棒球員一決高下,陳楷文說:「雖然喇叭前輩已經退休一段時間了,但可以跟他對決很高興,本來想拿那顆球給前輩簽名,但沒來得及留下那顆球。」

在上午的專項課程中,陳楷文透過影像回放,加上陳偉殷講解之後,修正自己的投球機制,並立刻在下午的比賽「現學現賣」,他說:「我覺得上午的課程很有用,可以從影片看到自己的動作,經過練習有感受到身體的差異。早上的提醒,我有把它記下來,下午的比賽我有試看看。」

陳楷文表示,這次訓練營學到最多的是棒球觀念,以及職業球員認真的精神,他說:「曾仁和教練教球很認真,他想讓我們這些沒機會接觸正規訓練的球員,也能學到多一點東西。」

陳楷文說自己小時候沒參加過任何棒球夏令營,這是第一次與職棒球員近距離接觸,沒想到球員這麼親切,與在場上的嚴肅形象大不相同,對於學員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

另名來自暨南大學歷史系大一的林宇瞻,今日在對抗賽中,擔任前中日龍球員小田幸平的捕手,他表示:「能接他的球很夢幻,他在教球時講到很多要點,以及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對於這次棒球營的最大心得則是「王維中本人很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