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傾聽之旅到澎湖 陳光復誓言「仍將再起」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參加「蔡英文傾聽基層民意澎湖縣座談會」(圖/記者張塵攝)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參加「蔡英文傾聽基層民意澎湖縣座談會」(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專程到澎湖,參加「蔡英文傾聽基層民意澎湖縣座談會」時表示,這次民進黨在地方選舉未能成功,中央執政團隊感到相當抱歉,希望藉這個機會好好檢討,重新整隊,讓人民再一次得到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0208
▲蔡總統「傾聽之旅」由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黨部主委盧長在等人陪同參加(圖/記者張塵攝)

蔡總統「傾聽之旅」選後座談會,由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黨部主委盧長在等人陪同,與地方黨代表、參選的公職人員候選人、水噹噹、快樂銀髮族等人士與會,晚餐相當簡單樸素,總統蔡英文跟現場與會人員一同用餐,展現誠懇親民的作風。

107120210
▲澎湖縣長陳光復此次雖然落選 會議中還是積極向總統爭取離島的建設經費展現大度(圖/記者張塵攝)

這次不幸落選的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詞表示,雖然大環境影響下丟掉縣長大位,不過希望總統還是要好好照顧澎湖離島的建設,包括海水淡化廠的後續興建,離島建設條例的免稅額度由6萬增加到10萬元、離島居民的敬老機票改為3.5折、新台華輪的相關後續發包作業等問題,希望中央能夠持續的協助完成。陳光復雖然即將卸任,還是把握機會向蔡總統爭取,希望能夠將他任內所推動的政見一一兌現,他同時以麥克阿瑟將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名言,強調他仍將再起,之後還是會持續留在澎湖位鄉親打拚。

蔡總統隨後表示,每次與陳光復談話,他都十分努力爭取地方的建設經費,就連今天的檢討會,陳光復還是提出許多相關的建設方案,這樣的精神十分令人敬佩,他回去之後一定會請行政院與地方政府多多溝通,不會讓離島的鄉親失望。

107120209
▲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也曾經失敗過 未來能不能再站起來要仰賴大家的努力(圖/記者張塵攝)

蔡總統向在座人士說明,今晚抵澎與輔選幹部進行選後座談,對於這次選舉失敗感到萬分抱歉,民進黨也曾經失敗過,未來能不能再站起來,一定要仰賴民進黨幹部的努力,大家多多主動下鄉傾聽基層聲音,深切檢討並強化在地的服務,施政也要讓人民有感,期盼在下次選舉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