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朝天宮千順將軍大會師 來自全國分靈兄弟會團聚

3100154
310015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今天額外熱鬧,千里眼、順風耳兩將軍分別站立廟前八字排開,來自全國分靈北港朝天宮莊儀團各兄弟會團聚一堂,朝天宮莊儀團協會理事長許家彰指出,五年一度的五年王爺大科年,各村落迎請媽祖作客時都要有千順將軍隨駕,協會提供20組40尊將軍,供各村落大拜拜迎請媽祖作客時護駕,因農曆十月迎王爺季要結束了,將軍要迎回館中,就邀各兄弟會拍大合照記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朝天宮莊儀團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煌明表示,五年王爺大科年雲嘉地區各鄉鎮村落輪流祭祀大拜拜,即每逢虎、馬、狗年馬鳴山五年王爺大科年時,八年前即民國99年虎年時,也在廟前千順將軍八字排開拍過一次,當時向將軍請示時,決定日期太過於充忙,來不及邀請全國分靈的兄弟會參與。
北港朝天宮千順將軍大會師2 ▲來自全國分靈北港朝天宮莊儀團各兄弟會團聚一堂大合照記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02)

北港朝天宮千順將軍大會師也在臉書直播,全程由朝天宮莊儀團擲茭請示千順將軍後,再次聘請陳柏安擔任大會師導演,是難得一見的千順將軍大會師盛會,現場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參與。許家彰指出,該協會分靈世界各地有26個兄弟會,這次只有邀請分靈全國20個兄弟會參加大會師共襄盛舉,以後如有機會將邀請分靈南非、辛巴威、日本、美國、大陸等兄弟會參與。
北港朝天宮千順將軍大會師3 ▲千順將軍大會師由天宮莊儀團擲茭請示千順將軍後,再次聘請陳柏安擔任大會師導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02)

剛於今年九月分靈的台中市烏日玉闕朝仁宮,今天由該宮董事柳榮俊率領莊儀團兄弟參與,分靈已有10年的台中市大安鎮安宮莊儀團由會長黃朝卿率領共襄盛舉,黃朝卿說,非常驚奇與高興,已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將軍排在一起,今天能夠參與非常榮幸。
北港朝天宮千順將軍大會師4 ▲剛於今年九月分靈的台中市烏日玉闕朝仁宮由該宮董事柳榮俊率領莊儀團兄弟參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