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先生的南極物語 / 冰山美 人默默相對

冰150.151.152
冰150.151.152

文 / 楊麗芳

在南極大陸邊緣的南極海上,矗立著大大小小的冰山,有聳入雲霄,有的宛如豆腐狀或是輪狀… 彷彿是散落在海上的天然藝術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極先生池田宏在1966年第一次參加南極大陸觀光探險隊時,第一眼看到冰山,彷彿穿著白紗禮服的美女在跟他微笑。池田宏轉述在南極研究冰山的科學家們說:「在澳洲後院住著美女(冰山),研究她們永遠不會厭倦,她們絕不會碎碎唸,只會深情默默地望著你…」

所以,冰山美人只要默默相對,在南極,一切「物語」盡在不言中。

《南極先生》池田宏的小檔案

1934年生,日本東京人,早稻田大學法學部畢業。至今為止去了南極24次,北極15次,冰山與企鵝是他的愛人,他將一生都奉獻給人間這最後的淨土。旅行作家、攝影家、JR東海生涯學習財團講師、日本旅行作家協會會員,也是南北極自然與環境保護專家,潛心研究郵輪旅行與老人問題。曾任朝日電視台新聞報導節目攝影製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