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上班日 李應元:院長也很不捨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表示,對於辭職不會有不捨,因為政務官就是要負起責任。(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2.3)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表示,對於辭職不會有不捨,因為政務官就是要負起責任。(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2.3)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獲准,今(3)日出面回應表示,雖然政策逐步達成目標,但還是無法達到民眾對空汙防制的期待。他表示,政務官本來就該負起政治責任,他也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決定感到十分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元表示,辭職後並不會覺得委屈或不捨,因為政務官就是該負起責任。而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輸,台中更是大輸21萬票,他認為,在選前北中南都有反空汙遊行,顯示人民對空汙十分關心,因此失敗了就要虛心檢討。

他表示,上任後的重要目標就是改善空汙,訂定目標後也逐漸落實,先前訂定2年改善紅害20%,也有達成目標,但此計畫是8年的計畫,自己辭職之後,還需要進一步落實。

李應元說,環保是個非常矛盾的議題,管制工廠、老車汙染,當然會引起部分民眾的不滿,但為了保持空氣品質,還是有人要去做。他也認為,倫敦、洛杉磯等城市的污染改善也是需要時間,沒辦法立竿見影。

非核家園是執政黨的重要政見之一,但在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擁核聲浪崛起,李應元認為,核廢料是全世界的問題,需要中央地方討論才能一起解決。

辭官後要做什麼?李應元說,自己還有很多書沒念,很多朋友要約吃飯打氣,他也打趣地說,小孩建議他乾脆去做校長太太的秘書,還省了找工作的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