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歷經火劫埋陰影 安迪叮囑愛女這件事

▲資深藝人安迪(左二)病逝,家人悲慟。(圖/臉書)
▲資深藝人安迪(左二)病逝,家人悲慟。(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抗癌多日昨( 2 )日上午仍不敵病魔逝世,享年 57 歲。安迪為藝界貢獻近 20 載,但負面新聞也不少,光碟案、吸毒醜聞讓他形象重挫,約 23 年前他曾歷經一場火劫,種下的陰影自此揮之不去,因此曾向愛女林吟蔚透露,自己以後絕對不要火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迪(右)與妻子阿娥鶼鰈情深。(圖/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 1995 年嘉義家年華大樓發生火災,安迪當時與妻子陳慧娥受困其中,夫妻倆驚逃陽台求援,所幸 5 小時後被消防人員背出火場,平安脫困,這場大火最後造成 11 人死亡、 8 人輕重傷。安迪事後透過節目《超級星期天》「超級任務」單元,尋找當時救他的打火弟兄,再次當面向恩人致謝。


▲安迪(右)相當疼愛女兒林吟蔚。(圖/臉書)

經歷生死關後,安迪積極參與防火宣傳活動,但也表示自此害怕火,某次在一場防火新書發表會上,透露曾告訴女兒林吟蔚,「以後爸爸不要火葬。(爸爸)很怕火,不要再來一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