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歡迎回家!」和風旅宿的待客之道 讓你賓至如歸

▲「歡迎回家!」和風旅宿的待客之道,讓你賓至如歸。(圖/公關照片)
▲「歡迎回家!」和風旅宿的待客之道,讓你賓至如歸。(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一年有超過400萬人次的台灣觀光客造訪日本,其中最熱門的地方莫過於東京,是許多重遊客一訪再訪的人氣都市。150年前,江戶改名為「東京」,傳承了這個地方的歷史文化和未來。走在東京街頭也能發現不少新舊交錯的景色,尤其近年掀起的「下町」風潮,讓仍保留歷史韻味的淺草、深川和日本橋等地備受矚目,其中,台灣人最為熟悉的正是擁有淺草寺和東京晴空塔的淺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淺草所在的台東區年間觀光客多達3000萬人次,從雷門前的熙熙攘攘就能看出端倪。不同於淺草的喧擾,一旁的藏前則保留著下町閑靜、沉穩的氣氛,隅田川河岸景色一樣迷人,四周還有不少倉庫改建的時髦餐廳和雜貨店,悠閒的生活步調,讓藏前有東京的「布魯克林區」之稱。對觀光客而言,藏前不僅是新興的潮流景點,往來機場或是前往新宿、澀谷等地的便利性更是一大加分原因,因此近年有許多旅宿紛紛興建於此。

位在藏前車站徒步約3分鐘的距離,就有一間以「木頭的溫度」為概念的旅宿「和箔 壽」於今年3月開幕。因為希望住宿客有在家舒適的感覺,所以進入大廳後,就像日本人回到家換上拖鞋一樣,可以放鬆一下。櫃檯人員笑容滿面地迎接住宿客來來往往,一聲「行ってらっしゃい」(慢走,是日本家庭有人外出時經常說的話)或是「お帰りなさい」(你回來啦,家人會對外出回家的人說的話),即使不懂日文,親切的招呼也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和箔 壽」整棟5層樓高的建築,內外皆以木造設計營造出一種溫馨感。大樓的水泥牆外拼貼經過火烤的杉木,焦黑杉木上的不規則紋路相當有個性。

客房是跟設計師共同研發只屬「和箔 壽」的木製設計款床型。還有檜木大浴池,處處能聞到清淡的木香,讓住宿客從視覺和嗅覺感受日本味

客房有分男女混合房、女性專用房等多人數共用的膠囊式床位,和4-6人的小團體房,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姊妹淘一起出遊時入住,不用擔心聊天聊太晚會吵到其他人。想要有私人空間的時候,也有雙人床的客房。

整潔乾淨的衛浴設備和可以付費預約使用的大浴池,也是加分的地方。如果喜歡交朋友的話,晚上到一樓大廳坐坐,就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交換觀光情報。若想玩得更道地,不妨報名旅宿免費提供的淺草散策行,由熟悉淺草和藏前的達人帶路,帶你認識不為人知的秘密景點,發現另一種下町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