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法官裁定 林昶佐:婦聯會脫產誰負責?

▲立委林昶佐今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 / 翻攝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今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 / 翻攝林昶佐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月28日裁定黨產會停止凍結婦聯會名下385億元資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3)日召開記者會,痛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與過去判例的標準完全矛盾,甚至態度180度大轉彎,公開質疑婦聯會如果脫產,誰負責?要求撤銷裁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昶佐表示,辦公室檢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解凍婦聯會財產的審判長陳金圍過去判例的裁定標準,大多以「金錢予以補助」、「發生難以回復重大損害之情事」等理由而不必停止執行,但這次審到婦聯會的案子,卻態度180度大轉彎,指稱「凍結婦聯會財產,會導致公益無法推展,資產無法有效運用,也無法具體說明急迫情事」,讓婦聯會資產解凍。

林昶佐指出,國民黨黨產從過去最高918億元,到黨產條例立法之前,最後只剩166億元,這期間的錢進入誰的口袋,沒人知道。況且婦聯會過去長期捐款給國民黨相關基金會與政治人物,一但解凍,恐怕又會以同樣手法脫產,他呼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有爭議的裁定,不要成為「霸佔國產」的共犯。

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表示,依照德國過去追討東德共產黨黨產的經驗,時間是敵人,不是朋友,不但最後無法追討,也會讓人民淡忘。她指出,這3名合議庭法官缺乏轉型正義意識,這是國家轉型正義工程重要的一環。

婦聯會大樓。(圖 / 翻攝林昶佐臉書) 婦聯會大樓。(圖 / 翻攝林昶佐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