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貿易戰風險趨緩 權值股領軍 大漲逾200點

▲ 台股重返101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重返101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3) 日受惠美中貿易摩擦暫緩,蘋概、5G 概念股等強勢大漲,權值股台積電大漲逾 3.5%,鴻海也有逾 2% 漲幅,另外被動元件等電子族群同步領軍,指數早盤大漲逾 240 點,最高來到 10130 點之上,成交量更是顯著放大,成交量估可挑戰 2000 億元,挑戰超越 10/11 當日 2094 億元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20 後的川習會中,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暫緩明年起將調升關稅至 25% 的制裁,但也設下 90 天的期限,若美中未能在 90 天內化解歧見,將對 20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2 兆元) 的中國貨品祭出懲罰性關稅。

受消息激勵,電子股今日全面走揚,蘋概三王表現強勢,股王大立光大漲 8.9%,收復季線,台積電也大漲逾 3.5%,鴻海也上漲 2.8%,也帶動相關個股玉晶光、可成、美律等紛紛走揚。

此外,5G 成未來趨勢,在貿易戰趨緩下,相關個股再受買盤追捧,聯亞、聯茂、台光電、南電、台耀等強攻漲停,網通廠智邦、明泰、啟碁、智易等也全面走揚,另外砷化鎵族群的全新、穩懋、宏捷科也可望受惠 5G 商機,今日均有 4% 以上的漲幅。

而被動元件族群之前因為貿易戰因素,展望趨於保守,但在貿易戰趨緩的情況下,今日也再度表態,國巨、華新科、信昌電、奇力新、禾伸堂、凱美、智寶、密望實、光頡等紛紛攻上漲停,其中國巨收復 400 元大關、華新科也收復 200 元整數關。

法人分析,雖然此次峰會成果只能起到暫時性的效果,美中兩國中長期仍將繼續在貿易上過招,但短期暫緩有助於業者建構其餘海外供應鏈,能將貿易戰影響降到最低。

分析師則指出,台股 12 月漲多跌少,加上當前貿易戰風險暫緩,市場資金買盤回籠,但目前短線略顯過熱,短期可能會稍稍修正,得觀察指數能否站穩萬點大關,可關注擁有集團、投信年底作帳行情的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