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休兵台股大漲〉消息面加持爆量重回萬點 分析師:

▲ 消息面加持爆量突破萬點 ,分析師:仍在反覆築底階段。(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消息面加持爆量突破萬點 ,分析師:仍在反覆築底階段。(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股今 (3) 日盤中帶量大漲超過 240 點,證券分析師張陳浩對此一走勢認為,本周台股在消息面刺激下,突破原有平台整理區,不過季線 10183 反壓仍在上,估指數將在 9800-10200 點之間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陳浩指出,12 月台股在法人、集團年底前作帳等助力下,可望譜出榮景,但依今日爆量上漲走勢來看,籌碼面因素居多,主要在今日開盤強勁走勢下,空方大舉進場搶回補造成,不過指數後續將面臨 10183 點季線反壓,恐進入震盪格局。

張陳浩指出,台股本周指數仍將在 9800-10200 點之間整理,但若量能能夠持續維持,不排除大盤將具備更有利的回升攻擊態勢。

在美中貿易戰緩和、且中國大陸取得 90 天不再加徵關稅的緩衝時間消息面刺激下,OTC 更是展現連續走強態勢,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也帶量大漲超過 240 點,重回 1 萬點,估全場成交值將超過 2000 億元。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台股今日屬反彈走勢,由於訊息面顯示,蘋果供應鏈的 11 月業績恐更低於 10 月,尤其今日台股全面大反彈,蘋概股也可能是反彈的一日行情,投資人不可不慎。

台股今日蘋果概念股大立光 (3008-TW) 更直攻漲停 3705 元,鴻海 (2317-TW) 也上漲 2.7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