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傳縣府人事卡滿 佈局空間有限 林姿妙未正面回應

▲中選會頒發宜蘭縣長當選證書給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03)
▲中選會頒發宜蘭縣長當選證書給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提名的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外界關注她的縣府人事新佈局,由於坊間盛傳代理縣長陳金德任用多位事務官接任一級主管,使得林姿妙能動用的職缺相對有限,對此,林姿妙今(3)日上午接受中選會頒發縣長當選證書,面對媒體詢問此一傳聞,林姿妙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縣府新人事會在12月25日前發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籍的林姿妙在這次宜蘭縣長選舉當中以12萬3767票領先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陳歐珀近3萬票,不但終結民進黨在宜蘭縣長達24年的執政,也是宜蘭縣政史上第一位女縣長。

今天上午中央選舉委員會專程派員到羅東鎮公所頒發宜蘭縣長當選證書給林姿妙。由於外界盛傳民進黨的代理縣長陳金德,近半年來已經陸續調整縣府主管職缺,其中一級主管,除了教育處長、財稅局長由政務官擔任之外,其餘各處室都由事務官接掌。因為事務官是公務人員,在「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原則下,如果要調整他們的職務必須相對有其他職缺可安插,這也使得新任縣長林姿妙的人事運用相對受到侷限。今天林姿妙接受縣長當選證書之後,有媒體記者就此一傳言詢問林姿妙,不過,林姿妙並沒有正面回應。

林姿妙表示,縣府人事會秉持「適材適用」原則,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至於到底有幾個職缺可以運用?林姿妙說,12月25日前會好好的規劃,讓好的人才在縣政府裡面發揮所能。至於眾所關注的副縣長人選,林姿妙也說會在12月25日前確認。有媒體提問,縣府新人事是否已經完成一半的規劃,林姿妙則很肯定說「有!當然有!」。不過,還是沒有透露絲毫名單及相關訊息,這也讓急於了解縣府人事新佈局的媒體記者有些失望,還得再等一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