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頻換車牌躲查緝 員警調近百監視器追蹤

▲第四分局南屯所副所長邱量虔率員埋伏逮偷車賊(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03)
▲第四分局南屯所副所長邱量虔率員埋伏逮偷車賊(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03)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追查一件小貨車竊案,員警積極調閱近百支監視器畫面,然竊嫌狡猾,在途中更換變造車牌躲避查緝;員警細心比對發現車輛最後位置於梧棲區,副所長邱量虔帶領同仁前往埋伏,盤查前來取車的趙嫌,盤查後依觸犯竊盜罪、偽造文書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全案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屯區環中路四段的一部小貨車日前遭偷開走,員警細心比對車輛廠牌及顏色,發現竊嫌為躲避查緝更換變造車牌,車輛最後停放位置於梧棲區自強路口。副所長邱量虔帶領巡佐陳逸峰、警員陳森騰於小貨車停放位置附近,不動聲色埋伏。埋伏約1小時,見一名與監視器畫面中竊嫌特徵相符的趙男前來取車,員警乃一擁而上逮捕,竊嫌趙男被逮後對於犯行坦承不諱,同時起獲變造車牌2面及隨身包包內之作案用鑰匙1支、六角板手1支、失竊車牌1面、含有安非他命殘渣吸食器1組。

經查趙男因工作不穩定,偷車當作代步使用,因該貨車老舊,用身上的鑰匙隨便開開就發動了,為了躲避查緝,頻頻換上變造車牌,意圖增加辨識難度,沒想到還是栽在員警手上。南屯派出所長周景彬表示,呼籲民眾勿貪一時之私欲而觸犯法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