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趨緩 台達電鄭平:短期的應變計劃不會停止

▲ 台達電針對貿易戰的短期應變不會停。(鉅亨網資料照)
▲ 台達電針對貿易戰的短期應變不會停。(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趨緩,台達電 (2308-TW) 執行長鄭平表示,短期的因應計畫將持續推動,中國大陸市場仍會是發展重點,而以長期來看,大陸地區營收不會下降,但因整體營收絕對金額每年都在成長,佔比可能會逐步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平指出,目前因應美中貿易戰的短期計畫依舊推動,不論是台灣擴產、或是泰達電等,都依計畫持續推動,也將加強東南亞如印度、以及其他地區市場的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現在主要受影響是 FOB 產品,關稅由客戶支付,若接下來 10% 調升至 25%,預期將影響客戶下單意願,因此不能沒有應變計畫。

不過鄭平也強調,中國大陸是公司生產重心,當地市場依舊會是深耕發展重點,整個研發、製造全球佈局的中長期發展,不會因貿易戰改變。

台達電表示,目前大陸營收佔比約 80-85%,未來隨整體營收絕對金額每年都在成長,大陸營收佔比可能會下滑,但營收絕對金額不會下降,公司強調,不會因為佈局其他市場,就讓原有市場下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