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太空葬」! SpaceX 火箭送百人骨灰上太空

▲「極樂太空」今日發射Space X 火箭「獵鷹 9號」,將 100 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圖/美聯社)
▲「極樂太空」今日發射Space X 火箭「獵鷹 9號」,將 100 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極樂太空」( Elysium Space ),今( 3 )日發射 Space X 火箭「獵鷹 9 號」( Falcon 9 ),將 100 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集體「太空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NN 報導,專門經營「太空葬」的「極樂太空」公司表示,亡者家屬必需支付2500 美元(約新台幣 7.7 萬元),即可將 1 公克的骨灰裝進這枚衛星,並由「獵鷹 9 號」運送至太空。

「獵鷹 9 號」將搭載小型紀念衛星「樂土衛星 2 號」( Elysium Star 2 ),自加州凡登伯格空軍基地升空。「樂土衛星 2 號」的大小約 100 平方公分,造價約 1 萬美元(約 31 萬元台幣),亡者的骨灰將會被放進 100 平方公分的方形衛星容器內。

▲亡者的骨灰將會被放進100平方公分的方形衛星容器內。(圖/ELYSIUM SPACE) ▲亡者的骨灰將會被放進100平方公分的方形衛星容器內。(圖/ELYSIUM SPACE)

待「獵鷹 9 號」升空後,「樂土衛星 2 號」將進入距離地球約 550 公里的太陽系軌道,繞行約 4 至 5 年的時間,地球上的家屬將可透過 App 追蹤太空船。

這些亡者分別來自學校、商業企業、政府機構和國際組織等,生前多數為退伍軍人和航太愛好者。

不過,這並不是人類第一次將骨灰運入太空中,早在 1998 年,天文學家舒梅克( Eugene Shoemaker )的骨灰就被放在月球表面。

影集《星際爭霸戰》的演員詹姆斯·多漢( James Doohan )與水星 7 號太空人庫珀( Gordon Cooper )的骨灰,也曾在 2012 年與其他 320 人的骨灰一起進入太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